塑膠玩具變變變 舊玩具也能玩出新花樣!!
台塑企業邀您一起《二手玩具不設限》

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11月5日上午在台化彰化廠福利大樓舉辦《二手玩具不設限》市集活動,現場提供闖關遊戲、二手玩具玩到飽、二手玩具任你挑、玩具花圈DIY等各種體驗遊戲,教大家運用二手玩具玩出新花樣,同時還能學習環保知識,讓參與活動的家長與小朋友度過歡樂的週末時光。

彰化玩具基地-台塑企業邀您一起《二手玩具不設限》。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與參與活動單位、孩童共同為活動開場
↑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與參與活動單位、孩童共同為活動開場

今年的市集活動比起往年更加熱鬧,市集攤位有二手玩具與塑膠材質知識結合的3大闖關區,像是玩具凌波舞、塑膠九宮格、塑膠釣魚池,讓小朋友不僅玩得開心又學到環保知識,還有二手玩具玩到飽及二手玩具任你挑,不僅讓小朋友現場席地而坐玩玩具,還開放讓家長與小朋友挑選喜愛的玩具帶回家。

彰化玩具基地-台塑企業邀您一起《二手玩具不設限》。活動現場吸引千名家長及孩童到場參與
↑活動現場吸引千名家長及孩童到場參與

今年活動的亮點就是舞台旁的展示區,這裡擺放台塑企業與台灣玩具圖書三年來的合作成果,從第一年玩具回收箱的啟用,到第二年研究塑膠玩具的材質與種類,並在今年與點睛設計韓世國總監共同開發甜點造型的「露露椅」,這是由玩具基地回收的廢棄塑膠玩具,經由打碎再生製成,裡頭大約有50%的塑膠玩具再生料,藉由這個產品,期望向社會大眾傳達廢棄玩具除了丟棄外,還可以透過回收再生的過程,讓玩具永續利用。

彰化玩具基地-台塑企業邀您一起《二手玩具不設限》。彰化縣府柯呈枋參議(左三)代表王惠美縣長到場參與,讚賞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回收玩具,關懷弱勢家庭的作法,並對於塑膠玩具回收再生為「露露椅」專案相當認同。
↑彰化縣府柯呈枋參議(左三)代表王惠美縣長到場參與,讚賞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回收玩具,關懷弱勢家庭的作法,並對於塑膠玩具回收再生為「露露椅」專案相當認同。

活動主持人黃智筠老師開場時表示,今年是玩具基地舉辦第三屆的二手玩具市集活動,很感謝王長庚公益信託贊助,到目前為止Formosa玩具基地已經回收約22公噸的二手玩具,藉由彰化在地志工的協助,將可用玩具整理分類後,提供社福機構及弱勢團體等共201個單位免費領用,並以行動玩具車走訪全台社區、偏鄉及國小,辦理58場關懷活動,80場玩具課程與宣導,往後玩具基地會持續努力,服務這些需要的民眾。

活動照片:

彰化玩具基地-台塑企業邀您一起《二手玩具不設限》。活動照片 彰化玩具基地-台塑企業邀您一起《二手玩具不設限》。活動照片 彰化玩具基地-台塑企業邀您一起《二手玩具不設限》。活動照片

媒體露出:

中時新聞網:二手玩具不設限 玩出新花樣
自由時報:塑膠玩具變身 台塑二手玩具市集吸睛
聯合新聞網:舊玩具大變身 台塑彰化舉辦《二手玩具不設限》活動